中国青年网

湖北

首页 >> 湖北原创 >> 正文

第二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巾帼文明岗助力女性创业创新政策宣讲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19 1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6月19日电(井迪 杨蓉)6月18日,武汉市妇联联合市招才局、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科技局、武汉市经信局、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在武汉巾帼园火凤凰女创空间,举办了巾帼文明岗助力女性创业创新政策宣讲专场活动。武汉女性创业创新联盟成员、第二届武汉女创大赛参赛选手、巾帼文明岗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女性创业创新活力,不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和“岗位建功巾帼行动”的理念,引导巾帼文明岗服务女性创业创新,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宣讲活动现场。 光谷创业咖啡 供图

  活动围绕第五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主题内容,号召武汉市各级巾帼文明岗积极开展“千岗连万家”活动,立足岗位,奉献进取,在优化武汉市营商环境,推动武汉市高质量发展中立新功。活动中,武汉市示范巾帼文明岗、劳动就业管理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芳代表全市千余个巾帼文明岗作出承诺,“着力从打造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品牌、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优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环境等方面,服务女性创业创新。”

  张芳代表武汉市巾帼文明岗作出承诺。 光谷创业咖啡 供图

  全国巾帼文明岗、江汉区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邱砚为创业女性进行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解读。同时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税务、人社和行政审批等部门巾帼文明岗代表就相关创业政策,解答疑问。

  邱砚进行政策解读。 光谷创业咖啡 供图

  一直以来,武汉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着力注重岗位规范管理、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使创建活动真正成为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女性成才,推动行业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载体。截止目前,武汉市共有全国“巾帼文明岗”80个,湖北省“巾帼文明岗”84个,武汉市“巾帼文明岗”1241个,她们在建设“三化”大武汉中贡献了巾帼力量。

  武汉市妇联副主席魏静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表示,武汉市妇联一直致力于服务女性创业创新,从队伍、阵地和活动三个维度,搭建了女性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建立了女性创业项目库、成立了女性创业导师团,组建了武汉女性创新创业联盟、打造了女性创业基地,举办了女创大赛和家政大赛,开展了巾帼创业荟活动。她要求,全市各级巾帼文明岗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中来,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全市创业女性抓住创业创新机遇、创好业。

  武汉市妇联副主席魏静进行讲话。 光谷创业咖啡 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设有女性创业优秀项目路演、妇联发展工作成果展示及后期创业实训营等服务,服务聚焦不同主题,为女性创业者关注的政策、资本、转化、项目等问题,答疑解惑、传递信息、链接资源,为妇女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为突出重围进入到女性创业大赛决赛中的60个女性创业项目提前热身,助力即将到来的“巾帼建新功 礼赞新中国”第二届武汉女性创业大赛决赛。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