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武汉地铁站内自助充值要强制关注公众号?推送的文章乱七八糟……最新回应来了--长江网移动版

发稿时间:2019-06-06 17:44:00 来源: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很多武汉人坐地铁习惯用武汉通

  刷一刷卡就能进站很方便

  因为覆盖面广、活跃用户多

  有些人就动起了“歪心思”……

  近日,多位武汉网友反映,在地铁站使用自助充值机给武汉通充值时,用微信支付必须关注一个新的微信公众号才能成功充值。

  诡异的是,该公众号最初并未推送任何文章。过了一段时间,该公众号突然更名,频繁推送各类广告信息。你遇到过吗?

  地铁站内的自助充值机 长江日报记者李玉莹 摄

  强制关注的公众号悄然变身营销号

  微博网友刘女士表示,近期,她在用武汉通自助机充值的时候,都必须关注一个公众号才能完成充值,而且每次关注的公众号都不一样。

  “有意思的是,这些公号最初的名字都与交通出行有关,如‘地铁票自助机陆’‘地铁票自助机拾肆’等,好像还有先后顺序。刚开始,公众号服务栏是充值记录、持卡人权益、余额查询,这也算是正常的便民服务。可过了一段时间,公众号重新更名后菜单栏也发生了变化,全是像‘天降福利’‘商务合作’等这类的信息。”

  “我前天突然发现,之前在地铁站充值关注的公众号‘地铁票自助机陆’在5月24号那天已经改名‘都市生活语录’,推送的都是一些广告类的信息。”另一名网友李女士很气愤地说,以前都是直接扫码支付,无需关注公众号,“强制关注”是最近出现的,发现变成营销号后立马取消了关注。

  这些公众号曾多次更名,推送内容千奇百怪

  长江日报记者微信搜索这个名叫“都市生活语录”微信公号发现,该公号账号主体为“杭州魅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账号部分功能由“杭州前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最新一次的认证时间是2019年5月24日。自2016年12月16日起,该公众号已经多次更名,最初注册名称是“豆芽优选”。

  记者翻看该公众号的历史消息记录,发现推送的文章多是广告,如标题为《致2020届考生:数学一轮复习这样准备,等于一只脚迈过一本线!》的推文,其实是一个高三数学辅导班的广告。浏览了多篇文章,均与地铁出行无任何关系。

  长江日报记者随后以商务合作为由,添加了“都市生活语录”一位名叫“Mr-HU”的客服人员。该客服人员称,该公号主要承接的是广告投放商务合作。

  当记者追问公号粉丝质量如何及投放价位怎么算时,客服人员回应:来源大部分是扫码后关注加粉的粉丝,整体粉丝质量不错,用户消费能力很强。广告投放的价格一般是,每投放一万粉丝三四百元。

  营销号客服直言粉丝就是“支付粉”

  致电多方终获回应并承诺:不会再出现以上现象

  5月28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地铁3号线市民之家站、后湖大道站、罗家庄站等站点微信自助充值,发现充值前均需扫码关注一个叫“交通卡便民终端”的公众号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充值操作。

  5月3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就“充值强制关注公众号”分别致电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方面回应,这个不属于他们的服务范围,建议记者联系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在武汉通官网“在线咨询”进行留言,对方的答复是:充值时需要关注公众账号,只是为了方便用户在充值后发生未到账的情况时,可自行操作退款,避免造成用户的损失。

  昨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联系到自助充值机售卡机客服工作人员。对方声称自己隶属于深圳万通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铁自助充值机由他们负责运营。

  对方回应称,微信充值强制关注公众号并非公司所为,而是第三方所为。由于此前与第三方有着合作的关系,所以第三方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去做一些推广。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公司已将运营的权利收回,不再和第三方进行合作。市民在微信充值时,如果有需要,只需关注“交通卡便民终端”即可,并且承诺该公众号不会推送广告类信息。

  戳视频听自助充值机

  客服工作人员的回应

  ↓↓↓

  记者多次体验,目前部分充值机已无强制关注现象

  近日,记者又先后前往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和螃蟹岬站、3号线市民之家站、7号线湖北大学站、8号线黄浦路站进行自助充值,发现所有的充值过程已经不需要经过关注公众号这一环节。

  点击微信充值之后,选取一定金额,扫码后微信弹跳出“交通卡充值”的页面,并且能够在这一页面点击“立即支付”,随后便可以直接充值。

  充值关注的公众号变身营销号

  你有过类似的经历吗

  现在还有碰到这种情况不

  都来评论区吐槽

  记者:李玉莹 实习生韦柳倩 制图:张莉 剪辑:陈昊 编辑:王戎飞

责任编辑:耿立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