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任性”车位 整改后变“高台”车位

发稿时间:2019-06-21 10:55:00 来源: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车位一侧距离商铺大门只有1.5米,另一侧则是落差0.4米的两级台阶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摄

  长江日报连日报道武汉市蔡甸区富强都市乾元小区“任性”车位引发关注。小区开发商武汉富强天惠置业有限公司承诺6月底前完成对车位的整改。但业主发现,部分车位整改后更“任性”——商业街一整条侧方停车位加宽后,车位边缘距离商铺大门只有1.5米,另一侧就是落差0.4米的两级台阶。业主表示,这种“高台”停车位,车辆根本无法进出,开发商“任性”,监管部门不能跟着“糊涂”。

  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应长江日报记者,上述车位问题的出现,确实是他们的疏忽,今后其他小区验收中会对停车位大小多加留意,对于明显不合理的车位,会要求开发商参照国家标准进行合理整改。

  “高台”车位让业主吃惊

  “整改后成了‘高台’车位,一侧是两级台阶,一侧距离商铺大门只有1.5米,车子怎么停进去?”17日,在长江网武汉市留言板上,富强都市乾元小区业主反映。

  18日,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来到富强都市乾元小区发现,这些车位位于小区西侧商业街门口。商铺门前地面上,用黄色实线施划了约20个侧方停车位。这些车位首尾相连,一侧紧挨两级台阶,台阶下的人行通道与车位高度落差0.4米,另一侧边线则距离商铺大门仅1.5米,完全无法容下车辆行驶进出停车位。

  “就算按照从中间到两边的顺序将车依次停进去了,但1.5米宽的过道完全无法让里面的车出来。”业主们称,先是划出了1.9米和4米的停车位,整改时,又划出1.5米宽的过道,“这样的整改未免太儿戏了!”

  开发商不回应,监管部门承认验收疏忽了

  长江日报记者就此采访武汉富强天惠置业有限公司,一徐姓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负责人不在,并留下记者电话。但截至发稿时,记者都未收到回电。

  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则表示,1.9米宽和4米宽的车位通过了验收,确实是疏忽了。

  该局法规科科长余波解释,住宅规划图纸中,车位并不像其他主体结构那样,有明确长宽等数据,而是由车位方框标定方位和数量。余波拿出一份富强都市乾元小区的平面规划图纸。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小区平面规划中,共有137个地面停车位,包括小区内和西侧商业街在内等所有停车位均未标注大小。

  为何没发现宽1.9米和4米的“任性”车位?余波称,此前蔡甸区其他小区并未出现这种车位,故对富强都市乾元小区的车位进行验收时,就没有对车位大小多加留意,“是我们疏忽了”。

  规划部门将继续督促“高台”车位整改

  余波看了长江日报记者现场拍摄的“高台”停车位图片后表示,该车位是验收结束后新施划的停车线,原有车位更窄。

  余波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收到业主在城市留言板上关于车位太窄的投诉后,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专人前往小区测量车位,并要求开发商武汉富强天惠置业有限公司整改,开发商随后制作小区车位整改规划图发给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并承诺6月底前整改完毕。

  余波向长江日报记者出示了小区车位整改规划图,记者看到,地面停车位从137个增加至170个,其中,小区内部停车位为111个,商业街车位59个,所有车位分别按照2.2米、2.3米和2.4米进行整改。

  余波看了记者拍摄的“高台”车位照片后表示,这种“高台”车位不合理,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计划于上周日前往小区回访整改情况,但由于天气原因临时取消,未及时发现“高台”车位。接下来,蔡甸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会对整改方案进行研究,继续督促整改。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责任编辑:耿立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