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湖北

首页 >> 湖北原创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赴湖北恩施来凤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19-07-19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19日电(井迪 杨蓉 何巧玲)近日,武汉工程大学师生们赴湖北恩施来凤县开展“学楷模、敬初心、观发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海华、武汉工程大学机关党委书记何秉忠、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

  活动期间,武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们来到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职工宿舍张富清家中看望张富清。斑驳落漆的墙面,磨损掉色的沙发、简单朴素的家具,这是张富清的家,桌椅板凳间尽显“时代楷模”的朴实无华。在与张富清交谈的过程中,武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们都被张富清乐观向上,坚毅强韧的精神所感染,聆听着张富清的一字一句,实践团队员们都深受洗礼。张富清表示,“为祖国做奉献,为人民做牺牲,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每一个时代青年都需要用一生去践行的时代信仰。”

  武汉工程大学师生看望张富清。武汉工程大学 供图

  在湖北恩施来凤县革命烈士陵园,武汉工程大学师生们面向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鞠躬,缅怀革命先烈,追思民族英魂。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武汉工程大学师生党员举起右手,庄敬而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音回荡在整个烈士陵园。

  武汉工程大学师生党员宣誓。武汉工程大学 供图

  武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到湖北恩施来凤县第一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湖北恩施来凤县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兴中对武汉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来凤县一中的校史校情。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表示武汉工程大学将继续支持和帮助来凤一中,同时希望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大武汉工程大学与来凤一中结对帮扶力度。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和图书捐赠仪式。此次武汉工程大学捐赠的图书价值总计3000元,包含古典文学、教育教学著作及世界名著等。来凤县第一中学是武汉工程大学结对帮扶单位,此次图书捐赠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及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将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与精准帮扶。

  授牌仪式现场。武汉工程大学 供图

  实践团前往张富清曾经工作过的湖北恩施三胡乡石桥村开展鄂西农村精准扶贫调研。到达目的地后,郑丹凤与三胡乡村委进行了细致沟通交流,了解当地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和后续政策安排。

  随后,武汉工程大学实践团队员们按照预先分组开展调研活动,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调查问卷,深入农户,挨家挨户走访,就十八大后年均收入变化,政府扶贫政策帮扶效果等问题认真询问并记录。

  据了解,湖北恩施来凤县是武汉工程大学精准扶贫帮扶单位,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湖北恩施来凤县委、来凤县政府、来凤县委组织部、来凤县教育局及来凤一中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