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湖北

首页 >> 湖北原创 >> 正文

大学生手绘“小廉”形象 用漫画趣说“反腐”

发稿时间:2019-07-19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7月19日电(井迪 陶畅 朱庆玲 徐淑璇)“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宣传栏,真新鲜!”近日,武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孝感市孝南区朋兴乡挂口社区开展支教活动,团队成员在社区宣传处开展了漫画系列廉政展览,用简单易懂的漫画方式向广大居民普及廉政知识。

  廉政漫画展览。武汉科技大学 供图

  据了解,漫画板内容均为艺术学子手绘完成,漫画主要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展开,以方块脸、戴眼镜的“小廉”为主要人物,将各地真实的腐败贪污事例以小故事的形式讲述。每块展板均绘画了常见的违反政治、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纪律的各种行为,并对其处分的具体措施。

  漫画版中的内容。武汉科技大学 供图

  展览一经展出,生动有趣的形象和内容便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前都是通过电视报纸得知党的工作指示,也没有十分深入了解工作的具体条例和要求。漫画展这种方式很新颖,内容一点也不无聊很有趣,男女老少都能看懂,为志愿者们点个赞。”一位抱着孙子前来参观漫画展的爷爷对展览十分满意。

  村民在观看廉政漫画展。武汉科技大学 供图

  除了漫画板展出,群众们还能通过扫码关注公众号“小廉漫谈”了解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动态和工作要求。对于此次展览,实践团队负责人聂斌表示,此次漫画宣传展是为响应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号召,将学院特色与党政知识相结合,让更多群众和干部了解、学习和践行廉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